鱼酒

〔原神〕假如神之眼突然发光

风岩两神掉马文学,私设神之心还在。

又名“披上别人的马甲≈自己没掉”,“没错我是特瓦林,他是若陀。”


  

  突然有一天所有人的神之眼发光了。

  很耀眼,很闪。

  尤其是夜晚。


  于是温迪看到了这几千年来的最亮的蒙德,甚至还亮的五彩斑斓。

  但温迪忘记了,他自己并没有神之眼,腰上的也只是个假的玻璃珠子。

  而且温迪还不知道的是,此刻在其他人眼里,他就是最亮的。

  发着青绿色的光,成为人群中最闪亮的存在。

  

  “温迪阁下,你神之眼……”温迪意识到了什么,他看了一眼自己不会亮的玻璃珠子,干笑了几声。

  “好吧,其实我并没有神之眼。但我太想拥有了,就做了个假的。”温迪一脸真诚,准备以真诚打动对方。

  

  其实那个人想说的是:温迪阁下,你是神之眼成精吗?


  但显然不能说这个了,芭芭拉看了看人群中最闪亮的温迪,直接反驳了温迪的说法。

  “我明明看见过温迪阁下操控过风之力。”芭芭拉想起眼前这位不干正事的吟游诗人曾召唤过特瓦林,突然有个荒缪的想法从心里漫出。

  “你不会是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芭芭拉没说完,就被温迪打断了,温迪耸耸肩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吧,我是特瓦林,风神眷属之一。”


  众人一阵惊呼,而芭芭拉陷入了沉默。

  

  没错,芭芭拉第一次看见直接当面忽悠别人的,毕竟芭芭拉可是清楚记着,温迪召唤了特瓦林,现在温迪说自己是特瓦林?

  这是把她当傻子忽悠了?


  “那你为什么胸口那一块比周边要亮?作为特瓦林的你不应该全身均匀的亮起来吗?”芭芭拉企图找出里面的破绽,然后她抛出了致命的一个问题。

  

  温迪沉默了,他在思考芭芭拉为何突然这么不好忽悠了。

  但在众人的疑问中,温迪扯出一抹艰难的笑容。

  

  “因为这是巴巴托斯大人赐给我的神之眼啊~我是个重感情的龙,我要把巴巴托斯大人对我的好放在心里。”


  “我果然是一个重感情的龙啊。”温迪甚至还由衷的发出感叹,然后华丽转身,给众人留下一个深不可测的背影,然后原地消失。


  众人:???



  此刻的璃月,钟离也面对着为什么自己全身发光的问题。

  起初,钟离说自己是仙人,但被胡桃无情反驳。

  “我分明看了!魈上仙都是神之眼发光!”

  钟离看向胡桃的神色复杂,哪有自己人拆自己人台的。

  而当钟离还在思考怎么办,他感受到了风的气息,他抬头便看见了闪闪发光的温迪。

  

  原来在大家眼里自己是这般闪亮啊。

  钟离沉默了。

  温迪也沉默了。

  二人终于发现原来自己是这般亮眼,尤其是胸口那有着神之心的地方,真亮,亮的无与伦比,亮的出类拔萃。


  “呀,温迪小哥也这么亮啊。”胡桃自然也注意到了另外一个神之眼成精的存在。


  “好吧,实不相瞒,我是蒙德的四风守护,风神巴巴托斯的眷属特瓦林。”

  温迪一脸正经,拍了拍钟离道,“至于他……”

  或许钟离害怕喜欢看乐子的温迪说出什么不该说的,他在心里默念一句对不起后,抢答道。

  “我是若陀龙王。”


  “真的假的?”人群中发起骚乱,璃月人都是听说过若陀的事迹的。

  钟离想了想补充了一句:“我偷跑出来的。”


  “我一直记得我和帝君一起作战的日子。”

  “帝君赐给我神之眼,虽然我用不到,但为了不辜负帝君的好意,我把它放在了心上。”

  “帝君仙逝,我……很难过。”

  “于是我亲手为帝君操办了葬礼。”


  “哎,欲买桂花同载酒…”



  温迪听着钟离回忆如何葬下自己的的事情,想努力压下企图翘起来的嘴角,最终还是没憋住。

  当然这个笑声在安静的人群中显得很突兀。


  为了显得不尴尬,温迪一把抓住钟离,下一秒两人消失原地。


  “钟离先生还是深藏不露啊。”

  众人看着二人消失的背影真诚感叹。




  今夜的庆云山顶很亮,就宛如白天。


  

  “老爷子,我们要在这里站多久。”

  “等我们什么时候不亮了。”

  “可是不亮了回去马甲也算掉了吧?”

  此刻二位神明突然意识到这说特瓦林|若陀和说神明没什么差别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怎么办……”

  “老爷子,要不我们还是在这里站一百年吧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完)


评论(349)
热度(10254)
  1. 共10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鱼酒

尝试变异中

© 鱼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